崽崽小姐

希望有一个花匠来爱我

《家人》

①本来想写士海的爱情,结果写成士海庄的亲情……

②士海庄一家,大部分以庄吾的视角来讲述

③有点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海东桑,爱是什么?”

“爱,分大爱,分小爱,大爱大到家国,小爱小到一人。”

 海东抬眼望着天空,他用手抚摸着庄吾的头,庄吾的头很软,很柔和。

“遇见了,就爱上了。”

庄吾依稀记着那天海东的眼里充满了落寞和空虚,他的眼里好像少了某个人。

海东坐在床边,手里拿着一瓶胡椒粉,那是门矢士给他的。

海东记得,那天门矢士把这东西给自己时,说这是航海时期最重要的宝物。

海东笑了笑,又把胡椒粉放回了抽屉,锁上了锁。

他轻轻来到庄吾房间,庄吾睡得很香,海东轻轻坐到床边,帮庄吾盖好了被子。

“庄吾,我爱你,但我必须离开你。”

他又来到楼下,留下一封信就离开了。




庄吾记的,他的生命里好像少了一个人,但他记不清了。

每当庄吾跟叔公提及时,叔公也只是搪塞过去。

今年庄吾18了,他有一个梦想,他想当王。

叔公也只是笑了笑,并无反对庄吾。

当王之路难免困难,被自称是来自未来的人追杀,又被自称是自己忠臣的人辅佐,这一路上,庄吾得到更多的是开心,因为他有朋友了。

庄吾想起来那个人是谁了,他现在就站在自己面前。

“海东桑……”

海东穿着围裙,冲庄吾笑了笑,顺便顺走了表盘。

等庄吾他们追出来的时候,海东身边又多了一个人。

“海东,真是不管在哪儿,你都会妨碍我。”

“阿士,是你在妨碍我吧。”

庄吾觉的,那个男人如此熟悉。




庄吾想,他有家了,一个完整的家。

“嘛,士前辈来帮忙嘛!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门矢士从厨房里端出两道菜,庄吾跟在身后。

叔公摆好了碗筷,月读和盖茨摆好了桌椅,沃兹在一旁庆贺。

海东做好了最后一道菜,从厨房里端了出来。

“沃兹!别庆贺了!要开始了!”

“好的,我的魔王。”

“来来来,1,2,3”

众人:“新年快乐”



庄吾看向海东

他想,海东的内心应该被填满了吧,因为他的眼里充满了快乐。



门矢士不知道

他不知道那瓶胡椒粉被海东一直珍藏。

海东也不知道。

他不知道门矢士找了他四年,从来没有放弃。

他们永远双向,但也永远不会坦白。

没人比他们更在乎彼此

没人比他们更爱对方。




海东的信:

庄吾,你听我说,我离开你,一方面是因为我爱你,另一方面是因为我有一个重要的人需要去找寻。

庄吾,你还小,路还很长,你要经历很多,我陪在你身边,你只会更多的依赖我,但你不能,你需要一个人成长,你相信我,未来的某一天,我们会再次相见,再次重逢,会永远在一起,到那时,你将有一个完整的家。

也许吧。

宝贝,你只需要记住,妈妈一直爱你。

你是妈妈最珍贵的宝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海东大树



“叔公,你说,家人是什么?”

“家人啊,是一种很奇妙的链接,把两个分道扬镳的人重新联系到一起。”




“海东,你真的很讨厌。”

“但阿士不照样喜欢我吗?”

门矢士看着面前无理取闹的小偷,哼了一声。

“也许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